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冬明春南京用电负荷 最高将达1290万千瓦
2021-11-03 07:1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王邹红 记者 徐红艳)11月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获悉,根据预测,今冬明春南京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将达1290万千瓦。

通过综合运用可视化装置、无人机、移动巡检终端等智能化设备,南京供电公司构建起“空-地-站-缆”全方位智慧运检体系,提升运维精度。9月以来,该公司已对18条涉铁线路和8条城市“生命线”供电线路进行持续运维管理,专项特巡29条电厂出线线路,保障电能输送安全。同时,对所辖317座变电站加强巡视,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运行。

南京供电公司加强对电网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测,全力保障民生和重要用户用电需求。作为该公司首个电网侧储能项目,江北新区能源站目前已建设完成3个升压楼,电气主设备均已就位,计划明年年初投运,正式并网后将对区域电网发挥积极的削峰填谷作用,一期并网容量达19万千伏安。

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完成不停电作业7000多次,同比增长26%左右,减少停电43290时户,在配网作业上做到让用户无感知、零影响。该公司还针对大棚蔬菜、瓜果种植等对电力依赖性强的特点,确保农户在冬季安全可靠用电。

该公司策划制作公益短视频《一度电可以做什么?》,邀请不同行业领域的9名市民携手发出节约用电倡议。全网播出后浏览量突破50万人次。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