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召开
2021-10-21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2021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10月20日上午,2021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开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陈竺发来贺信,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视频致辞。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名誉会长邵明立,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聚德霍夫作视频发言。

10月20日上午,2021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开幕。

关于峰会

本届峰会由南京市政府主办,以“传递行业前沿声音,‘宁’聚创新发展动能”为主题,旨在搭建行业内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同时展示南京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成果,引导更多行业内高端要素资源聚焦南京、投资南京,构建一流产业生态。

峰会为期三天,期间将聚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创新的能力建设与政策支撑”“中国创新药企的全球化策略”“前瞻中国药企的研发模式与发展战略”等近30个议题以及生命健康领域的热点、难点,采用主旨演讲、圆桌对话、高峰论坛、项目路演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深入交流,并举行11个分会场活动,为与会嘉宾带来全方位、深层次的创新思想盛宴。

陈竺在贺信中说

当前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技术创新持续加速,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潜力巨大,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制高点”。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卫生健康应急与医药创新研发能力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已成为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至关重要的“硬实力”。南京在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领域高端人才荟萃、科研力量雄厚、创新企业众多,是充满活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

希望南京紧抓健康中国战略的发展机遇,抢先优化布局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进一步吸引创新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集聚,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努力打造医药健康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地。

何维视频致辞。

何维在致辞中说

生命健康产业是典型的朝阳产业、幸福产业、绿色产业。本次峰会体现了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前沿声音更多元、创新要素更丰富、视野更具前瞻性。南京高度重视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行业集中度高、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

农工党将全力支持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希望南京抢抓机遇、精准施策,瞄准产业发展制高点,下好产业布局先手棋,推动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立明致辞。

韩立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

韩立明说

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企业是主体,南京将多浇地、少浇苗,积极营造各种资源要素相互融合、精准匹配,大中小企业协同共生的产业生态。我们将当好资源整合者,持续深化制度型开放,打通产业循环链条,促进要素自由流动,营造全链条、双循环的开放生态;当好成果转化撮合者,打通产学研、金介媒等要素转化融合通道,营造网络化、集聚型的创新生态;当好平台供给者,构建“两核三极一辅”发展格局,营造布局优、承载强的功能生态。

希望更多企业凤栖“南京梧桐”、壮大“产业森林”,与我们携手合作、布局未来,共同书写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李兰娟作视频发言。

邵明立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胡刚介绍了江苏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主任许嘉齐作主旨报告。

张文宏作主旨报告。

开幕式上发布了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江苏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等33家机构荣登标杆奖与鲲鹏奖榜单。南京临床研究伦理协作审查联盟成立。峰会期间预计签约投资重点项目106个,总投资逾千亿。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李堂兵,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会长张冀湘,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建坤,市领导蒋跃建、胡万进、林涛,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知名跨国公司、民营企业、投融资机构高管,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中介机构代表等参加。

内容来源: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灿 王健 余梦迪

图片来源: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标签:峰会;健康产业;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