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年支出超50亿!推出1亿元名师基金 溧水真金白银办教育
2021-10-12 20:16: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史骏 祁锋 朱安龙  
1
听新闻

10月11日下午,2021年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网络面对面”系列访谈首场开播,中共溧水区委副书记夏云走进龙虎网直播间,围绕“学党史、强作风,‘两在两同’当先锋”主题,聚焦溧水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南京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和广大的市民、网友进行即时互动。教育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访谈中,夏云透露,溧水两年内累计支出超50亿元,正以“四个最”推进教育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名城。

夏云介绍,前段时间通过持续地对接和努力争取,溧水二中和南通市海门实验学校达成了合作,开设2个“新教育海门实验班”。两个实验班已经正式开班,这是溧水区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名城的一个缩影。夏云表示,以最高的格局支持教育,溧水区委区政府每两年召开一次高规格教育大会,制定出台系列文件,把准溧水教育发展方向;以最好的资源支持教育,溧水教育投入每年实现15%以上增长,两年内累计支出超50亿元,投入力度全省领先;以最大的关爱支持教育,溧水在编制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每年拿出不少于200个编制招录新教师;以最强的改革支持教育,溧水与南通海门、海安等教育先进地区达成战略合作,创新推出1亿元名师基金,大力引进一批名校名园、名师名校长,助力教育发展。

经过持续努力,溧水在教育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高考成绩方面,中考均分有了大幅上升;今年高考应届本科达线人数、本一达线人数,都创了历史新高。学校建设方面,短短两年时间,溧水完成了21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改扩建,城乡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变,很多新校园成为了溧水的标志性建筑。师资力量方面,全区名特优教师数量两年增长33%、超过1200人,骨干教师队伍迅速壮大,储备了一批中青年校长优秀后备人才。(记者 史骏 祁锋 朱安龙)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