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只“10”后北极熊前往西安“娶媳妇”!
2021-10-11 09: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邵颖 记者徐洁)10月10日,南京海底世界镇馆之宝、极地霸主、“年轻有为”的北极熊仔仔前往西安“娶媳妇”!

据悉,南京海底世界北极熊仔仔今年12岁,2010年从俄罗斯动物园“搬家”来这里,也是人工繁殖而生。目前仔仔体重700斤,站起来有3米高,在2017年被选为南京海底世界吉祥物。

仔仔平时也是一个温顺又有趣的“大男孩”,性格开朗,喜欢和饲养员叔叔们进行一些日常的互动。通过严格的场地勘测与动物调查工作,本次,它将前往西安与同龄的两位姐妹花进行初次见面与感情培养,西安更是准备了超大“北极熊眺望台”让其相处。若时机成熟、双方了解亲密接触后将会在春季3、4月份成功交配。

昨天晚上6点左右,700斤的仔仔由多位工作人员转运到1.2吨重的铁笼内,笼子的间隔保证熊掌无法伸出来,以确保运输过程中的安全。

据南京海底世界北极熊饲养员李阳介绍,此次仔仔去西安“相亲”计划已经筹备了两年时间,南京海底世界对于场地审核、运输安全、饲养与接触计划等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为了让仔仔能够顺利进入笼中,前期饲养员每天会对此进行训练。仔仔前往西安乘坐的厢式冷藏车可自由设定温度,车内温度将控制在18到25摄氏度左右,与它在场馆内温度一样。

记者了解到,整个运输途中将不喂食,但会提供一些北极熊喜欢吃的果蔬以及添加营养元素的特制“果冻”。

本次“相亲”计划由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光教授指导,杨光教授认为这种跨园的个体交配对繁育优良后代,增加人工饲养种群的遗传多样性有所帮助。

记者从南京海底世界获悉,不论仔仔此次“相亲”成功与否,北极熊仔仔将于明年“五一”回到南京,继续与游客朋友见面。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