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童剧《戏娃》走进泗阳小学 为师生献上传统文化盛宴
2021-10-09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为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组织的2021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儿童剧《戏娃》近日走进泗阳县育才双语学校、新袁中心小学、上海路小学。

儿童剧《戏娃》讲述的是乡村女孩庄石兰在父亲的影响下从小迷恋猴戏,醉心家乡的古戏台,随母亲进城读书。离乡后,庄石兰仍对猴戏魂牵梦萦,戴着祖传的“美猴王”面具爱不释手,并瞒着母亲与同学们积极排练猴戏,亮出猴王功夫。新同学孙小强也是个猴戏爱好者,想跟庄石兰一起学艺登台,却不料引发意外,风波迭起……在“父母期盼”与“少年烦恼”的碰撞中,庄石兰和孙小强最终成了共同追梦的猴戏伙伴,而由他们领衔排练的传统戏曲《真假美猴王》也在校园文化艺术节上精彩亮相。一度破碎的“美猴王”面具重新弥合,传统的“美猴王”精神哺育着一代新人。该剧以传承中国戏曲文化为主题,让孩子在老师、父母的关爱与理解中放飞,在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与认知中成长。

跌宕起伏的剧情、精致的舞美呈现、声情并茂的演出,让现场的师生有所得有所悟,享受到一场精神盛宴。孩子们纷纷表示:看完了这部剧,都被叔叔阿姨们的精彩表演所吸引,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更要坚定自己的梦想,为梦想而奋斗。泗阳县上海路小学老师说:“这部儿童剧给孩子带来的不仅是形式上的视觉享受,也是传统文化的精彩再现,更是民族精神的深沉积淀。希望能有更多这种类型的儿童剧走进校园。”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