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河临江登平台,金陵明月赏不够
2021-09-21 08: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桥北万象汇顶楼的空中花园,背后是长江大桥,吸引众多游人来此打卡。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李都摄

外秦淮河游船复航,抗疫人员成首批游客;长江传奇游轮首次在夜间对外开放;长江大桥最佳观景平台——桥北华润万象汇欢乐迎客……今年中秋假期,南京新增了多处特色赏月游玩的新去处、好食处,引来众多市民游客。记者探访发现,我市各景区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要求;合理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强化卫生管理,加强客流引导,防止游客瞬时聚集,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为市民游客献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秦淮河登船畅游,夫子庙大快朵颐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伴随着一首《茉莉花》,外秦淮河游船9月19日正式复航。当天,鼓楼区宁海路街道邀请辖区内部分抗疫人员和他们的家人共20多人作为“首批游客”,登船畅游外秦淮河,共赏月色美景。

受疫情影响,外秦淮河游船7月24日停航。此次复航后,每日将有日游、夜游两个航线供市民选择,其中日游线路往返于水木秦淮码头和水西门桥,每天3个班次;夜游线路往返于水木秦淮码头和中华门之间,每天2个班次。每艘船的客位数量从36到60不等,为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目前乘船人数不得高于客位的50%。

姜生是宁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连续两年参加了抗疫工作。“今年夏天,本想好好陪陪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没想到被疫情打乱了节奏。”夜色中,姜生坐在敞篷的游船上,回忆起抗疫时的心路历程。这时,女儿在一旁指着柳树上星星点点的灯光装饰连声说:“妈妈,你看,真美。”看到孩子天真烂漫的脸庞,她说:“一个夏天的艰苦,换来此刻和谐美好的生活,值得!”

游船一路航行,从水西门桥等十几座桥下而过,石头城、秦淮河、大报恩寺等一张张“金陵名片”不断亮相。据了解,每艘游船都配备了语音导游,途经每个景点时都会自动播报相关介绍。

月光皎洁、碧波荡漾,游船画舫穿行粼粼秦淮河间,灯月交辉;沿街商铺弥漫着香气,烟火味十足;琵琶街光影交织,交融时尚与传统……走进夫子庙景区,随处可见游客打卡拍照的身影。“鸭血粉丝汤、糖芋苗、赤豆元宵都吃了一遍,回味无穷,价格也很实惠。”来自苏州的邱毅豪中秋假期带着家人来南京游玩,一家人刚从秦淮画舫上下来,对秦淮小吃赞不绝口。9月17日至10月底,秦淮区将持续开展中国·秦淮666国际消费节(秋季)活动,启动秦淮秋季美食节,千余家餐饮商户推出促销套餐和券码优惠,线上线下开展联动促销,新街口、夫子庙、门东、熙南里等片区餐饮商户都推出了系列活动。

新街口商圈新百美食广场重装开业,大洋百货美食城等商场大促销;夫子庙商圈水平方涵田酒店、秦淮人家等餐饮企业,门东街区民国红公馆、竹里馆·茶食等新派餐饮等,都推出了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熙南里还邀请艺术手作创作者、非遗传承人与消费者零距离交流,分享“南京味道”。

夜间登长江游轮,赏迷人江畔月色

9月19日,长江传奇游轮首次在夜间对外开放,开启“江月夜,月夜越美丽”主题赏月活动。

“爸爸快看,地上有北斗七星!”9月19日,市民刘先生带着一家老小登上长江传奇游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身份信息、健康码、行程码后,刘先生一家走进五马渡游轮码头,在游轮一层,一家人凭登船门票领取酒水饮料、月饼,小朋友们戴上卡通动物头箍,轻轻一按,几种色彩闪耀变换。

走进五马渡游轮码头可以看到,游轮船身闪烁的霓虹灯五彩缤纷十分耀眼,与航站楼、登船过道的灯光相互呼应,让夜色中的幕燕滨江风光带更加迷人。江面被照得夺目无比,船身的射灯在地面映射出北斗七星。游轮上,市民除了可以赏江景、看明月,还可以欣赏乐队演出,参与猜灯谜、品月饼等互动游戏。9月19日—21日,江畔的幕燕风光带还举办“江岸晚风”市集,亲子跳蚤市场中汇集画作、书本、玩具等二手老物件,还有特别演出的动画片和皮影戏。

登上游轮三层四层甲板,向远眺望,一轮皓月当空,阅江楼、长江大桥,达摩古洞、观音阁等饰以各种彩色,一片绚烂美景尽收眼底。甲板尽头,鼓手吉他手演奏出优美的音乐,“今天活动大约有200名游客,是长江传奇游轮首次夜间对外开放,考虑安全因素,游轮停在航站楼,没有航行。我们邀请了乐队演奏,还有猜灯谜,尝月饼互动小游戏。”长江行游轮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晔介绍。

桥北万象汇迎宾,网红打卡点观景

长江大桥最佳观景平台、步步是景的空中花园、粉色沙滩的儿童游乐场、人气爆棚的网红美食店……中秋假期第一天,开业不久的桥北华润万象汇迎来了近4万游人,不仅有周边小区的住户,还有很多市区的居民也慕名而来。

“我在微信朋友圈刷到了这里的长江大桥观景平台,趁着假期赶紧过来看看。”家住鼓楼区的叶枫是一位摄影爱好者,站在万象汇顶楼的平台上,他用相机给父母和妻儿拍了很多照片。“这里景观非常棒,长江大桥一览无余,难怪有这么多人来此打卡。”在叶枫身边,更多的游客举着手机,记录着长江大桥的美景。

“80后”徐剑锋家住迎江雅居,从小区走到万象汇只要10分钟,“中午过来吃个饭,顺便逛逛,挺惬意的。”在商场内,徐剑锋一家三口都找到了各自的乐趣:徐剑锋是个变形金刚迷,在5层见到了真人大小的机甲战士;妻子喜欢逛街,在二层的精品超市内买了很多小物件;5岁的女儿看到粉色沙滩就不肯走了,在游乐场内足足玩了1个多小时。

“我们商场的定位是针对潮流的年轻家庭,同时借助长江大桥的IP,通过朋友圈和抖音的宣传,能够给我们不断引流。”桥北万象汇营销部负责人宋敏介绍,从假期第一天的情况来看,效果很好。

记者了解到,桥北华润万象汇自今年6月29日开业后,初期遭遇疫情,营业情况受到了很大影响。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南京市包括江北新区相继启动消费节活动,商场不仅推出了满减和消费券的优惠促销,还安排了民谣歌手表演、芭蕾舞表演、儿童T台走秀等一系列活动,人气越来越旺。

南报融媒体记者于洁尘王婷婷肖凡李都田诗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