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栖霞区:垃圾分类升级改造,科技赋能安全除臭
2021-09-16 19: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洪梦琪 罗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三元家园小区约30平方米的环保屋内,垃圾分类员正在清洗垃圾桶,一旁11个垃圾备用桶整洁如新,闻不到一丝异味。自2020年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栖霞区对全区412个居民小区,939个垃圾分类收集点进行升级改造,取得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质效提升,栖霞区召开在建及拟交付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点建设新闻发布会,对全区在建及拟交付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超前谋划,一体化推进。

“目前栖霞区在建及拟交付居民小区25个,计划建设垃圾分类收集点68个,所有小区皆已完成选址工作,8个小区、27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已完成建设,另有6个小区、6个垃圾分类收集点正在建设中。”栖霞区城管局副局长姜浩在会上介绍,区垃分办联合各街道对辖区内在建及拟交付的居民小区进行调研摸底,指导开发商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按照标准配套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

在区垃分办指导下,尧化街道三元家园4座步入式垃圾分类环保屋全面完工交付,配置厨余智能设备8台、其他垃圾智能设备17台,可回收智能设备4组,并已全部调试完毕。“9月5日,三元家园小区开始向尧化社区第一批91户居民交房,其余819户居民将在国庆节后陆续交房,待居民入住时,4个环保屋将同步运营,使垃圾分类开展在小区交付后无缝对接,源头助力居民垃圾分类生活习惯的养成。”尧化街道尧化社区书记潘开全说。

如何解决垃圾分类收集点异味问题,创造更舒心的投放环境?南京志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硕告诉记者,每日一次垃圾桶清洗是减少垃圾发酵的关键,且三元家园环保屋作为最新专利除臭仪试点,采用光氧除臭法,通过一系列氧化、还原反应,达到稳定、安全除臭的效果。

南京市城管局设施处副处长朱亚楠表示,“栖霞区将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点设置要求,举办专场培训会、上门发放宣传手册和审批流程单,确保垃圾分类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并组建验收小组,严把分类设备质量关,实现收集点‘零问题’移交。”(记者 洪梦琪 罗鹏)

标签:垃圾分类;栖霞区;收集
责编:洪梦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