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美江山诚邀南京游客游遍江山的青山绿水
2021-09-15 2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南京讯  9月15日下午,大美江山·礼遇金陵“健康江山动起来”江山文旅(南京)推介会在宁举行。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江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正彩,江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淑芬等出席活动。

毛正彩向南京的市民游客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她表示,近年来,江山市深入实施旅游富民战略,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并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向东入群,向西建群,全面深化浙闽皖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建设,持续打响全国一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品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江山与南京旅行社业界互相达成共识、不断深化协作,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走进江山,游遍江山的青山绿水,感受生命健康的美好。

夏军表示,南京与江山同属长三角城市群重要城市,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高铁时代的快速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列入国家战略,更加拉近了两地的互动与合作,最快一班高铁车程仅三小时不到,就可以把南京市民送到江山休闲度假过周末。希望江山、南京两地以此次旅游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区域旅游交流与合作,根据各自旅游资源和市场特点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实现互利共赢。

“好山好水孕育了清漾毛氏文化、世遗江郎文化、仙霞古道文化、廿八都古镇文化以及村歌文化“4+1”区域特色人文,值得大家探寻。”推介会上,姜淑芬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的三省边界城市”“资源独特、底蕴深厚的文化旅游名城”“幸福舒适、宜居宜游的全域旅游城市”三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江山市丰厚的文化积淀和优质的旅游资源,对江山文旅产品作了主题推介。

为向南京的市民游客全方位展示江山的美景美宿,现场,被授予“锦绣江山星推官”的新媒体达人果然聪讲述了他日前在江山的游玩经历和所见所感。他认为,无论是“玩在江山”“食在江山”还是“居在江山”,都有值得推荐之处。浙江省广电集团主持人、资深美食评论家朱晓杨在现场为嘉宾进行了江山美食“种草”分享。和睦大院的炖白鹅、大桥特色煸泥鳅等特色美味让他记忆犹新。值得关注的是,现场还授予了媒体代表、旅游达人代表、直播达人代表“锦绣江山星推官”称号。

参与推介会的南京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动行业复苏、带动文旅消费的务实举措。此次推介会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江山的文旅资源,下一步将设计开发更多的江山旅游线路产品,让更多的南京市民走进江山。

据介绍,江山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是浙江省的西南门户和钱江源头之一,素有“东南锁钥、入闽咽喉”之称。区位优势突出,杭长高铁、京台(黄衢南)高速、浙赣线铁路贯穿全境,与京、沪、杭、甬等大都市间交通便捷。独特的区位赋予江山优质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我国第8个、江浙沪首个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浙江省首个以花岗岩地貌景观为主的省级地质公园浮盖山,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清漾村,“百姓古镇、方言王国”廿八都古镇、千年古道仙霞古道等均是深受大众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刘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