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南京城管给户外广告牌做“体检”
2021-09-15 18: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户外广告设施是展现城市风貌、点缀城市名片的重要窗口,但高悬的广告牌或大屏又给道路安全带来隐患。记者今天从南京市玄武城管部门获悉,玄武区联合第三方安全检测机构,创新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管理联合巡查新模式。通过对广告牌做全方位定期 " 体检 ",保证道路及市民安全。

据了解,玄武区作为主城核心区,辖区内户外广告设施数量较多,曾经存在大量设置不规范、设施老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等现象。为此,玄武区城管部门连续多年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户外广告设施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东侧外墙上有一块200多平方米的LED大屏,设置于2012年。9月15日上午,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两名队员使用徕卡激光测距仪对大屏尺寸进行复核," 有些大屏建好后,产权方可能会加大,所以要定期复核。" 一名执法人员表示,他们还要观察大屏是否有缺色的情况。同时,玄武区城管部门还请来了第三方安全检测机构——江苏科迪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大屏主要钢结构和线路等进行全面 " 体检 "。只见检测人员来到大屏后的操作室,顺着马道进入,拿着一系列专业仪器,仔细检测。尤其是墙体承重要求较高的LED电子显示屏进行上门检查,确保钢架设施无明显锈蚀、电路完好无漏电现象。

据悉,目前全区取得行政许可的户外广告设施共58处,广告牌195块,其中看板灯箱广告牌175块,LED电子显示屏20块。

今年,玄武区创新做法,联合第三方安全检测机构,创新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管理联合巡查新模式。具体来说,首先由城管专业执法中队牵头,依托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详细排查各类广告设施存续状态、安全检测情况。玄武城管网巡中队负责日常巡查,借助徕卡激光测距仪定期对户外广告设施尺寸进行复核,确保设施外观无明显变动,杜绝承重结构变化带来的安全隐患。其次,由玄武城管部门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专业人员成立巡查小组,利用检测机构人员的专业知识,弥补执法人员安全相关专业性的短板,取长补短形成检查合力。联合巡查小组不定期对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尤其是墙体承重要求较高的LED电子显示屏进行上门检查,确保钢架设施无明显锈蚀、电路完好无漏电现象。(诸海路 陈涛)

标签:户外广告设施;玄武区;城管部门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