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志愿者刚结束隔离就来献血
2021-09-11 2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上午九点,江苏省血液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献血市民,他昨天下午1点刚刚解除14天隔离,回家后今天一早就赶了过来。

据了解,这位献血的市民叫徐福庚。南京疫情发生后,他接到任务,负责接送医护人员从居住的宾馆到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从7月26日起他就和医护人员一起开始了两点一线的生活……

8月28日,徐福庚结束了接送任务,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期间他算了下,9月10日中午正好解除隔离,于是他预约了11日上午的血液捐献。

据了解,徐福庚是一名退伍军人,从2005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16年,退伍后,无论工作多么繁忙他都会去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徐福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献出的不仅仅是血液,更是病人对生命的渴望。”一晃16年过去了,从最初捐献全血到后来捐献血小板……期间,他被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总后勤部授予“2012年—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2016—2017”和“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作为一名老兵,本来准备预约8月1日去的,可是由于抗疫任务在身,就一直拖到现在。”对于刚解除隔离就过来献血,徐福庚表示“算是给自己参与抗疫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无偿献血传递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越来越多像徐福庚一样的爱心之士正为了他人的生命在无私奉献。

通讯员 李焜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