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马、宁滁两条城际铁路最新进展来啦
2021-08-31 10:0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8月30日,长三角都市圈轨道交通项目——南京至马鞍山市域(郊)铁路(南京段)工程、南京至滁河市域(郊)铁路工程发布招标咨询公告。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这意味着宁马、宁滁两条城际铁路距离开工建设更近了。

招标公告显示,南京至滁河市域(郊)铁路工程起自南京北站,终至省界跨滁河大桥,线路长 5.671 公里,设站 2 座,其中高架站 1 座,地下站 1 座。南京至马鞍山市域(郊)铁路(南京段)工程起自南京市西善桥站(含),终至苏皖省界,线路长 26.51 公里,设 8 座车站和板桥车辆基地。

此次招标范围为宁马、宁滁两条城际铁路工程(除设备类)自行招标项目的招标咨询工作,包含部分土建施工、轨道施工、车辆基地施工、主变电所、车站风水电安装及装修、甲供材料以及检测、测量、监测等全线咨询服务类项目的招标咨询工作等。

据悉,作为南京第一条跨市域城际轨道交通线路,宁句城际计划 2021 年底通车。而作为南京又一批跨市域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宁马、宁滁计划年底开建,这将进一步加速 " 轨道上的长三角 " 建设步伐,为长三角都市圈发展增添新动脉。

标签:南京;长三角都市;城际铁路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