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白马11个社区开设办理窗口
2021-08-23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针对不少老人没有使用智能手机,无法随时提供苏康码的困难,溧水区白马镇辖区11个社区开设老年人通行证办理窗口,社区工作人员把关核验申请人的苏康码后即可办理。截至目前已为2000多名老人办理通行证。

昨天上午,在白马镇上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断有老人前来办理出行通行证。今年68岁的老曹不到10分钟就办好通行证,“这下去超市买东西、镇卫生院买药都方便了。”老曹说,因为儿女不在身边,疫情发生后,进出小区和超市等场所要核验健康码,但自己手机是老年机,无法下载,每次去公共场所都要麻烦志愿者帮忙。昨天他准备去卫生院帮老伴买药,还在烦恼没有健康码怎么办,得知可以到社区办出入通行证后,立刻回家取身份证先奔社区来了。

现场工作人员朱海平介绍,很多老人都有老曹这样的烦恼,社区在从严落实相关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且符合健康要求的老年人统一办理通行证,老人带着身份证,社区工作人员帮忙查询老人的核酸检测情况和近14天的行程后,给予办理。记者看到,通行证上除了姓名、电话、身份证等信息,还有老人住址和核酸检测情况,一人一证。

据悉,从8月14日起,白马镇全镇11个村(社)均专门设立了老年人通行证办理窗口,老人持身份证即可到社区办理,同时,各社区(村)根据实际情况,每3—7天定期更换证件,在确保防疫不松懈的前提下方便老年人出行。

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金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