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卫健委提醒: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仍须持续防控
2021-08-20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在昨天的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丁小平表示,目前,南京虽然全域转为低风险,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当前仍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市民也须做好必要的防护。

丁小平表示,目前仍应强化防控。一方面要加强环境通风,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次不少于30分钟;另一方面应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公共区域、电梯、服务台等区域环境整洁卫生,及时清理垃圾。做好公用设施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工作。办公室桌面地面每日定时消毒,有条件情况下可增加消毒频次。当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时,应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才能重新启用。

此外,要完善设备防控。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比如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洗手液、消毒纸巾、橡胶手套、温度计、测温仪和应急药品等。配备清洁消毒设备。公共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有条件时可在电梯口、服务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加强空调管理,确保有效通风换气,温度适宜时,尽量少用空调,采用自然通风。人员密集场所要开启外窗和门,或开启换气扇,以提升新风量。也可在空调运行两到三小时后进行换气20到30分钟。

遵照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规定,按照疫情防控需求,完善疫情防控管理机制,制定应急预案,要有应急处置区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建立职工健康监测制度。要求职工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同时每天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验健康码,体温和健康码正常者方可进入。体温异常者,建议及时就医,就医途中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办公场所注意控制人流密度,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线下会议,用餐保持距离,错峰用餐。开展防疫宣传。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丁小平说:“巩固防控成果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要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规定,筑牢抗疫防线,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

融媒体记者 冯兴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