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客上车,可查驾驶员健康码消毒卡
2021-08-17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很多市民选择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出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要求全市出租车网约车每天消毒,驾驶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全员均为阴性。

正在营运的出租车网约车必须每天进行一次彻底消毒,交通部门会通过大数据比对筛查没有消毒的车辆,目前已对12辆没有按期进行消毒的出租车责令整改停运3天,对于消毒情况较差的企业也进行了约谈,责令企业加强整改,增加消毒设施、设备。

对于非法营运车辆,南京市继续实行“零容忍”,目前已对滴滴、美团、曹操、享道、T3五家平台的19辆涉嫌非法营运的网约车进行了查处,正在依法处理。

为了加强从业驾驶员的监管,南京市共设立7个为出租车驾驶员服务的核酸检测点,按高风险时每3天/轮、中风险时每周/轮的要求,对出租车驾驶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前两轮核酸检测完成以后共有12800人次的驾驶员被停班、补测,已经完成了整改,第三轮检测基本完成,目前全员都是阴性。

郑春发提醒市民,上车前要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驾驶员查验健康码,并查看驾驶员的健康码及车辆消毒卡,乘车时尽量后排落座,开窗通风。

融媒体记者 江瑜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