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爱情遇上疫情,退役军人夫妻同心“战疫”展现人间大爱
2021-08-14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女诗人舒婷的名篇《致橡树》,讴歌了一种理想爱情:你我比肩而立、各自独立又深情共勉。

8月14日,是中国农历“七夕”,在南京桠溪街道,就有这样一对并肩战斗的“抗疫”夫妻,二人都是退役军人,同时也是党员。抗疫开始以来,他们虽然在不同的领域各自奋战,未能鹊桥相聚,但心却紧紧连在一起,用平凡的行动展现着人间大爱。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49岁的陈彬,1990年到2006年在部队服役,1992年入党,后转业至区卫健委,分到桠溪中心卫生院从事后勤保障工作。说起防疫期间最辛苦的事,陈彬说,在他印象中,就是连续四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期间的物资配送和医废回收。忙碌时连续24小时都在车上,随时准备赶赴现场配送物资,护送医务工作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者做核酸采样。

“一名退伍老兵,又是一名党员,吃苦耐劳是应该的。”陈彬告诉记者,他在桠溪中心卫生院从事后勤保障工作,今天是他连续工作的第25天,四轮核酸检测期间,他每天往返卫健委、卫生院和30个采样点之间配送采样物资,晚上结束再收集医废物料,统一运送到高淳中医院,一天开车四五百公里,24小时随叫随到,忙的时候一天只有两个小时休息,干脆就住在了医院。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目前桠溪疫情平稳下来,他的心情也由忐忑变得舒展。“这些天的付出是值得的。”

17年的部队历练,使陈彬的身体及心理素质比一般人好,关键时候发挥了巨大作用。对于陈彬的辛劳,同事们都看在眼里,蓝溪村卫生室医务工作人员刘小飞表示,“我们每轮核酸检测都是六点钟开始,陈主任在六点之前就要把检测的物资、医生的装备配送到各点,有缺少的,也要及时给我们送过来。等医生做完采样,夜已经很深了,陈主任还要来处理医废物料。”

陈彬的妻子汪月娥,也是一名2002年转业回乡从事公共卫生工作的老兵。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汪月娥服从上级安排,听从组织指挥,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村委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医学观察以及隔离人员、失能人员上门采样工作。汪月娥告诉记者,记得第一轮核酸检测时,从下午5点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7点,刚准备回家休息,又接到电话,立马赶赴到下一个检测点,支援一线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她不是在检测点采样,就是在去往检测点的路上。“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13年军龄的老兵,必须冲锋在前。”汪月娥说。

没有浪漫的话语,没有甜蜜的相聚,但他们志同道合,心意相通,同心携手奋战在防疫一线,舍小爱为大爱,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

通讯员 高晓平 吴芳芳 吴苏萍 记者 张良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