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农有“溧” 南京溧水启动地产优质 水果助销活动
2021-08-04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盛夏八月,瓜熟果香。记者获悉,溧水区于近日启动“助农有‘溧’”2021溧水地产优质水果助销活动,通过团购、集采等形式向市民推介,助力农户(企)销售。

据了解,溧水区正上市销售的地产水果主要有9种,涉及59家农户(企),总上市量约319.6万斤,其中桃113.2万斤,约占总上市量的三分之一。地产水果的上市时间主要集中在8、9月份,火龙果等部分成熟期较长的水果持续到年底。

溧水区提前谋划,及时掌握地产水果的上市情况,以“线上+线下”模式,积极开展助销工作。一方面,推动建立社区团购群,同时开拓省市单位销售渠道,与新华报业集团联合开展“盛夏果实共采,阳光驱散阴霾”支援溧水果农公益行动;另一方面,由该区供销社牵头,主动与盒马生鲜等企业的对接,搭建供需桥梁,邀请客户来溧水考察专业合作社,建立直销网络,集中收购、统一配送。

众多企业纷纷献出爱心。截至目前,中国第一家水果特许连锁专卖店——百果园已收购10万斤,三农栏目《乡村发现》通过电视节目、微信公众号及线下团购等平台直接销售约4万斤,众彩订购2.3万斤,苏果超市购置1万斤,溧水农村商业银行在“E路有我”APP开设助销专区,首日订单数破200笔。有意向的市民可以去百果园等商超挑选,也可在“E路有我”“新华易捷交汇点电商平台”APP、无想田园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选购。为确保地产水果及时安全走上市民的餐桌,溧水坚持严把“生产关”“销售关”和“运输关”,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下一步,溧水区将成立助销工作专班,持续关注地产水果产销情况,在推进南京社区团购、溧水社区团购的基础上,在抖音、无想田园等平台开展水果助销直播。同时,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做好销售商与种植户的对接工作,做到精准助销。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存在的水果冷藏、冷链、加工的短板,该区将争取资金支持以补足短板,延长水果销售产业链,推动当地消费升级,助力乡村振兴。(邓颖)

2021溧水地产优质水果助销活动详情:https://share.lsrmw.cn/folder17/folder25/folder51/2021-08-03/pwnevUlBk3EVDwy2.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26826

标签:溧水;地产水果;水果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