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击第三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2021-07-29 14:0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28日晚,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启动第三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检测范围为全市范围内全部居民(含暂住人员)。南报融媒体记者带你直击检测现场。

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板桥社区

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板桥社区检测现场秩序井然。通讯员 沈光凯

栖霞区南京师范大学体育馆

7月29日,记者在栖霞区南京师范大学体育馆检测点看到,市民在一米线后排队,现场井然有序,社区志愿者引导居民,工作人员十分钟消杀一次,60位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师生6点半到达该点位,成为核检主力军,9个信息登记台和核酸检测台同时进行,效率较第二轮核检大为提高。南报融媒体记者 肖凡 摄

鼓楼区中央门街道新门口社区

鼓楼区中央门街道新门口社区按照不同小区的楼栋号,通知居民分时前往检测点进行第三轮采样。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从29日上午8点,至30日中午12点,共分5个时段安排居民检测。每个时段4小时。现场设置了6个检测台同步进行,居民排队相隔一米,现场采样井然有序。值得一提的是,还专门在一楼安排了特殊人群爱心窗口,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排队时的座位,且优先安排检测。

江宁开发区

江宁开发区名家科创中心核酸采样点,井然有序。样本有冰袋保鲜,每隔一小时送到实验室。南报融媒体记者 张希

溧水区永阳幼儿园

7月29日上午,在溧水区永阳幼儿园检测点,医护人员规范进行核酸检测,居民有序配合,志愿者全力协助配合,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在进行。 通讯员 汤蓓

标签:检测;核酸;居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