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先行,众志成城,空港社区合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2021-07-27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5日,溧水开发区全面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空港社区2个核酸采样点同时开放,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们冒着高温与暴雨,上下齐心,合力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党员先行,党旗一线高高飘扬

在空港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中,有许多党员志愿者站了出来,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62岁的夏青是空港社区一名优秀党员,虽然如今退休了,但面对疫情,他又主动站了出来,要求站到核酸检测一线,维持现场秩序。记者采访时,他正一手打着雨伞,一手拿着体温枪,站在空港新苑小区门口,帮助引导居民参加核酸检测,检查进出人员的苏康码和体温。

夏青告诉记者,作为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他的心里,不管有没有退休,只要群众有需要,就应该站出来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为群众服务。“组织上照顾我年纪大,安排我到小区门口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帮忙测量体温。 ”他说。

空港新苑小区一共18栋楼,有2000多户居民,虽然防疫期间大家减少外出,但是来来往往的人员依旧不算少。小区里志愿者有20人左右,24小时在岗,两班倒,每个楼栋都有楼栋长,对一些困难人群提供上门服务。“虽然一站就是半天,但这个工作量比起我们在核酸检测岗位上的同志们,其实已经清闲不少了。”据夏青介绍,这次疫情,在党员干部带领下,空港社区形成了党建引领、社区推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据我所知,我们空港社区党员,都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在志愿工作人员中,党员占了40%。也是在党员带领下,越来越多年轻人,自发走上志愿者工作岗位,“我很高兴,我们党员干部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提高检测效率,使检测更加科学化、人性化。空港社区党员志愿者分别在“柘塘中学”“谢家新村”两个采集点位,设置了一米间隔线,搭建起遮雨遮阳棚,这些温馨举措得到了现场百姓的一致好评。同时,空港社区还专门开辟了老幼病残绿色通道,对于腿脚不便的居民,志愿者全程陪护,最快5分钟就能完成全部核酸检测;对于年龄较高的老人,社区还提供上门检测服务。空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时刻把辖区百姓的需求放在心上,尽全力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共克时艰

闻令而动,广大医护工作者逆行出征,在高温湿热的天气里,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不吃不喝、连续作战数小时。即使疲惫,即使汗如雨下,也没有人喊一句累,诉一句苦。“穿上防护服喝水和上厕所都很费时间”,“群众大热天排队等候已经挺辛苦了,我们要尽可能减少群众等待的时间”,柘塘中学点位的医护人员说道。

一张张布满印痕和汗珠的脸,一双双被汗水泡得皱巴巴的手,一件件汗湿得可以拧出水的衣服,是昼夜奋战在社区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人员留给大家的群像。

据悉,此次核酸检测中,空港社区采用了校社企通力合作的模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柘塘中学和堃德建设、箬升机电等一批爱心企业,有的提供场地,有的提供物资,大家齐心协力,有序推进开发区全员二轮核酸检测。与此同时,南京各区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警员、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也被安排在合适的位置,广大社区居民听从安排,自觉排队,有序参检。

检测现场,医护人员的白色防护服、警务人员的蓝色制服、党群志愿者的红马甲、共同构成核酸检测现场最美“彩虹”。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当前,社区党员带头,各方人员联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一雯 年雅婷)

标签:; ;核酸;空港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