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8个小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溧水战“疫”的力量支撑
2021-07-23 2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8个小时、72个采样点、56万人次……从7月21日20时到22日24时,短短28个小时,溧水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全面完成。这是疫情防控的溧水速度,更是溧水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以及广大市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溧水力量”。

披星戴月 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

“我只是医务人员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员,最近大家基本上都是连续十个小时左右不吃不喝不上厕。”说这话的是溧水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胡斌,这次疫情临时被抽调到一线做核酸采样。7月21日晚,胡斌拍摄的一张长时间被汗水浸泡、满是褶皱的手的图片成为网络热点,图片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网民们把这张图片叫做“手护”。

一只手成为网红,是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许;1天时间完成56万人次的采样检测,是连续作战的付出与收获。疫情就是命令,溧水第一时间从区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和基层医疗机构,抽调710名医务人员奔赴各个采样点,曾于去年支援武汉、获得省级记功奖励的“抗疫英雄”尹滇等再次奔向一线。她说,“我们中间很多人都参加过武汉的抗疫,我们有信心,也更有能力像上次一样打赢这场硬仗”。

夙夜为公 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

“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必须冲在前面!”曹薇薇是白马镇白马社区党总支委员,也是一位已经怀有身孕的准妈妈。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从21日下午5点到次日凌晨,一直坚守在白马卫生院一线的核酸检测点进行疏导宣传,与此同时,她的爱人朱奇也作为镇政府的党员志愿者下沉到社区一线,他俩也成为疫情防控的“夫妻档”。22日下午4点,在溧水区卫生监督所核酸检测采样点,来自溧水区发改委的党员青年突击队队员徒成兔站在门口引导市民排队登记,现场秩序井然。他说,当天中午1点多收到通知接受培训后,就立即赶到采样点投入到工作中。

据介绍,为了提高检测工作效率,溧水专门组织成立党员青年突击队共370人,分赴37个采样点协助登记采样信息,而在此前,溧水从各机关单位抽调的1110位党员已经以三班倒形式参与到核酸检测中。

勇挑重担 志愿者奉献在一线

“有困难就要大家一起上。”在石湫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58岁的丁祥根身穿红色马甲,穿梭在等候检测的队伍中,及时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丁祥根有着13年的志愿服务经历,7月21日下午他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从早上帮忙搭设场地、打扫卫生,到晚间志愿服务,一直到22日凌晨4点半左右,他一刻也顾不上休息。直到换班,他回家短暂休息了三个小时,就又回到了检测点。

据介绍,为了应对此次疫情,溧水第一时间组织包括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城管等在内的1.2万名志愿者投入到检测一线。耐心引导不熟悉检测流程的社区居民、手把手指导老人扫码和填写信息、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方便、对出现不良情绪的人群进行安抚疏导……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他们化身排查员、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与医务人员并肩战斗,用一抹“志愿红”筑起暖心防线。

众志成城 市民群众踊跃配合在一线

7月22日,一个“休想用排队来打断我阅读进步的进程”的短视频火了。视频中,在溧水万达广场核酸检测点门口,一位带着口罩约莫十多岁年纪的小姑娘,手拿着书和笔垫在家长的后背上写写画画,全神贯注。

22日凌晨,在时代广场监测点,怀里抱着孩子的妈妈、弓着腰的老奶奶以及地上不断往前挪动的小马扎……都是市民群众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的生动缩影,也是溧水人民在党委政府领导下众志成城、决胜疫情的真实写照。

危急时刻,总有一种精神让人动容不止;紧要关头,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振奋前行。溧水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用最有效的举措、最细致的工作和最贴心的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全力守护城市和人民安全。(李立)

标签:溧水;采样;检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