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推介 南京溧水在沪打造中欧合作更高开放平台
2021-07-15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全国首家欧洲企业服务中心落户;与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机构、中国欧盟商会等达成国际战略合作,建设南京欧洲企业创新产业园;18家欧洲知名企业集中签约……

7月13日,南京市溧水区走进国际经济和科技创新中心——上海,举行南京欧洲企业创新合作全球推介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向世界发出开放合作的“溧水邀约”。来自欧盟有关国家驻上海领事馆商务领事、贸易代表等,以及欧盟商会、中国意大利商会、德国商会等多国商会代表参加。

数十个欧洲国家代表踊跃参与

当天活动以1个全球推介会和3个专场招商会的形式进行,并向全球进行直播推介,共吸引意大利、英国,比利时、奥地利、瑞士等欧盟数十个国家驻上海领事馆、商会以及百余家欧洲企业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现场参与,10余个国家500多位欧洲企业家在线参与。

据主办方介绍,“碳中和与新能源产业”“高端制造产业”“临空与现代服务产业”3场专场招商会,原计划参与企业20家,实际报名人数翻了一番,活动影响远超预期。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背景下,本次推介会无论是出席人员的国别,还是线上线下参与的嘉宾数量都创造了历史。

全国首个欧洲企业服务中心落户

推介会上,溧水与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机构达成的支持溧水国际化、与中国欧盟商会达成的南京欧洲企业创新产业园的战略合作。

该产业园位于溧水洪蓝新城片区,将构建以高端智能制造为重点、以电子零部件和生物医药为支柱的“1+2”中欧智能制造中心,打造成为促进中欧企业文化、学术、经贸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具有国际理念、产城融合的低碳环保产业示范区,为制造业园区转型升级探索实践。

根据支持溧水国际化合作协议,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机构将组织实施“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企业来南京溧水访问交流,促进企业在溧水的发展等。为了更好服务和吸引欧洲企业,意大利和中国之间“一带一路”唯一指定的执行单位——意中基金会与溧水区共同设立的欧洲企业南京服务中心在会上同步落户,中心将邀请欧洲各大商会及相关会员企业定期考察南京和溧水,为在宁欧洲企业提供高端人才引入等服务,介绍当地经济政策、产业优势、吸引更多的欧洲优质企业落户。这也是全国首家欧洲企业服务中心。

18家欧洲知名企业现场集中签约

据介绍,18个项目中包含7个智能制造和7个临空经济项目,彰显了溧水作为南京唯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和国际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强磁场”。其中,由意大利奇柯集团出资1.5亿美元、总投资30亿元的中欧产业园将建设技术交流、工业设计、健康医疗研发、人才服务等中心,打造拥有一流营商环境和生态条件的产业创新高地,并计划在一年内引入50家各类欧洲企业;由VENTUNO ITALY公司投资建设的食品交易中心项目将开展意大利进口食品的零售、批发、跨境电商、实体店终端销售等。

大健康等项目4个,彰显了溧水作为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和全省唯一“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的优势与魅力,其中,由Ludens公司出资2亿美元、总投资33亿元的意大利汽车国际文旅城将打造汽车主题乐园、汽车小镇、风情街、酒店、民宿等;由意中基金会出资2000万美元、总规模10亿元的中欧产业基金将为欧洲企业溧水高成长性项目提供支持。

近年来,溧水坚持全球视野与国际化发展方向,连续两年登上上海“进博会”舞台向全球推介,外资项目的纷至沓来,成为溧水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李立)

标签:欧洲企业;意大利;推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