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扎实推进八里社区服务中心海绵城市建设
2021-07-14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南京讯 为扎实推进浦口区海绵城市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防涝能力,节约水资源,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江浦街道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八里社区服务中心海绵措施部分施工进度。

提前谋划,统筹推进。项目管理人员紧盯可研批复和设计任务书中的海绵城市篇章,强化责任意识,集中精力搞好项目建设。由各专业设计师负责项目跟进工作,明确重点任务责任人,加强对节点信息的日常跟踪管理,促进重点项目各个专业设计有序推进。

因地制宜,合理设计。设计人员利用场地地形地貌、水文地质等特征,兼顾水文气象、河道现状、地下空间利用等需求,结合项目预期效益,并听取了行业专家意见后,最终采用了下凹式绿地和透水铺装,并采取生态树池、屋顶绿化等辅助手段进一步落实海绵措施。

总结经验,逐步推广。通过一系列技术方案使得工程既达到了预期效益,又降低了施工难度,并逐步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经验,特别是在控制面源污染率和削减径流总量上取得了较好效果,为推进街道海绵城市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刘亚洲)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