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打卡我来了”走进南京江宁淳化
2021-07-12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郭玲玲 见习记者 张承辰)7月11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南京市江宁区区委宣传部、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新江苏·中国江苏网、淳化街道王墅社区承办的学习强国“学习打卡我来了”线下学习活动南京江宁淳化专场正式启动。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和中国江苏网创新策划的学习打卡线下系列活动融合了地方特色和学习资源,先后在江苏各地开展,成为促学习、谋发展、展形象的品牌活动。此次淳化专场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现场通过学习分享、知识竞答、文艺演出等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展示江宁淳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阶段性成果,王墅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通过《党啊,我的母亲》诗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学习分享会、党史书籍赠送仪式等生动镜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树立先进学习典型。

来自王墅社区的张银华以四万一千多分学习强国积分成为街道的学习达人,他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张银华表示:“学习强国权威性高、知识面广、党的理论丰富,作为一名61岁的老党员,我通过学习打卡提高了思想认识,把学习到的党史知识与工作、生活相结合,给社区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为社区、为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淳化街道,有一批类似的学习达人,他们也成为淳化街道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先进典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实践指南,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寻策问道,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系统谋划、提高站位、精心布局、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学为本,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淳化街道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天更新“党史百年天天读”,开播《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还借助文艺汇演、“淳化新女声”系列活动,通过艺术表演、诗歌朗诵、红色家书等多种形式深化党史学习。动员全体党员坚持原原本本学,要求全体党员和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个人自学和书记领学、集中研学、分享互学、考试测学等环节紧密结合,在研读和学测中反复领悟,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以做为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了将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淳化街道充分体察民情,结合12345工单、来信来访等,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向社会公布,每名党政领导干部均牵头负责1项民生实事项目。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淳化街道加快“智慧技防小区”建设应用、搭建27座垃圾分类厢房,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1000余人次,切实解决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活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学习新路径,为基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标签:学习;淳化街道;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