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屏徐溪社区的暑期公益课堂开课啦
2021-07-10 2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9日,溧水区东屏街道徐溪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设以“暑期多彩课堂 让智慧之花绽放”为主题的第二届暑期公益课堂正式开课。溧水区关工委负责人邱训成、东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群、徐溪社区党总支书记贺秋冬等出席开班仪式,3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参会。

本次暑期公益课堂为期20天,上午是主修课,包括阅读、语数外三门课业辅导,下午是绘画、非遗手工、团建游戏等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

不同于第一届暑期公益课堂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老师提供简单的托管式服务,今年徐溪社区通过多方资源链接,在区关工委、东屏街道关工委、社区教育中心、东屏中心小学等部门单位领导的牵头下,安排了7名有着专业的授课经验的优秀教师志愿者。通过这种社区、家庭、学校三结合的公益课堂模式,引导孩子们全面学习、发展,提升其综合文化素质。

开班仪式现场,邱训成、刘群、贺秋冬作了发言。邱训成表示,要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发展方向,打通校内教育和校外教育的渠道,形成呼应、互联、互动的局面,实现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的优势互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校外辅导站的内涵建设。

暑假正是查漏补缺、温故知新的好时机,徐溪社区通过开展暑期公益课堂,用优秀的教育、优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打造寓教于乐的良好口碑,真正将校外辅导站建设成为青少年的“学园、乐园、趣园”, 让他们在乐趣中学习、在欢乐中成长,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溧屏宣)

标签:公益课堂;社区;开班仪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