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昼如夜雨倾盆,“南京暴雨”上热搜
2021-07-09 10: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尽管大雨倾盆,但记者在龙蟠中路与瑞金路路口看到,地面没有积水,交通秩序良好。南报融媒体记者 董家训摄

昨天上午,“梅姑娘”再次发威,一时间狂风大雨、白昼如夜,“南京暴雨”也一度冲上热搜。昨天上午,随着强降水云团自西向东影响我市中北部地区,天色也缓缓变黑。9点46分,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中北部地区将出现12小时50毫米以上降水,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及8到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0时08分,南京市气象台又发布了雷暴大风黄色预警;10时24分,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预计当天中午到夜里,主城区、浦口及江宁地区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降雨。

实际上,部分区域在1小时内就提前完成了暴雨黄色预警中的降水“任务”,昨天上午,老山林区一小时降雨量就达到了68.2毫米。

一时间,“南京暴雨”冲上了新浪热搜,南京网友纷纷展示“白昼如夜”的图片。好在中午前后,主城区的雨水渐渐停止,强降水云团南压至江宁、溧水一带。

伴随着雨水一同前来的还有降温。昨天上午9时,全市平均温度为28.1℃,随着大雨落下,气温一路走低,中午12时,气温仅有23.2℃。

记者随后从南京气象台获悉,今天全市还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0日白天降水渐止,夜里天气转好。预计11日南京出梅,正式迈入“三伏”天,入伏首日气温将迅速升高,最高气温将达到34℃到35℃。(融媒体记者 王茸)

标签:降水;南京;云团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