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来打卡!南京这场“红色展览”超“火”
2021-07-05 10: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开展后的第一个双休日,位于南京长江之滨渡江路1号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迎来如织的参观者。不少观众更是慕名而来,以别样的参观体验,向青春献礼,从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幕幕场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大地上的奋斗足迹和南京在百年党史上留下的深刻印记。南京交警六大队中队长张伟说:“这个馆里所有的东西都是跟南京密切相关的,对我们的鼓舞和振奋非常大。”

展柜中,一本泛黄的《新青年》吸引不少人驻足,小学生吴优说:“最近我才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今天又在馆内看到了《新青年》的原本,由此我想到了无数的革命烈士为新中国的崛起而努力着,我们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国家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一百年,有太多值得书写的传奇与辉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南京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除了丰富的实物、照片,展览还设置了多处互动式多媒体装置和10个艺术场景,南京长江大桥——这个南京地标性建筑就位列其中。东南大学研究生钱杰趁着暑假时间带表弟来观展,对着南京长江大桥施工图纸、建桥工人的柳条帽、大桥铆钉、建桥时用的千分尺很感兴趣。“我目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想通过这次参观提升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特别提醒市民,前往参观须提前登录“渡江胜利纪念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展览每日的开放时间为9:00至17:00,16:30后将停止进场。

南报融媒体记者 钱建芬 蒋琰/文

标签:南京;中国共产党;展览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