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10处具有代表性红色文物发布
2021-06-25 10: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颜一平发布了南京10处(件)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文物。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在充分采纳专家、部门、相关单位和各区政府意见的基础上,对全市范围内不可移动和可移动革命文物进行了核定、评选,形成《南京市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全部为红色文化遗产,其中不可移动革命文物58处、可移动革命文物4279件/套。

此次公布的南京10处(件)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文物分别是: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办事处旧址(梅园新村)、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两浦铁路工人“二七”大罢工指挥所旧址、南京长江大桥、国共南京谈判期间周恩来和董必武乘坐的别克汽车、1947年卢志英烈士在上海工作时使用的怀表、渡江战役使用船只“京电号”小火轮、20世纪30年代郭纲琳烈士在狱中用铜元磨的鸡心、1930年冷少农烈士寄给母亲的信。

发布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吕晓宁介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该局记录了一批有着红色印记的老房子故事,让历史建筑“开口”讲故事,为广大市民提供特别的红色读本,今年计划推出10期,目前已完成6期,分别是:南京晨光机器厂厂房D区—1号楼(公布序号NJ0036)、居仁巷57号民居(公布序号NJ0166)、原金陵大学教职员宿舍旧址(公布序号NJ0070)、东王村吴氏民居(公布序号为NJ0233)、原国立中央大学校友会堂旧址(公布序号NJ0089)、大桥机器厂红楼(公布序号NJ0062)。后续4期会在“南京规划资源”微信公众号上“有故事的房子”之红色印记专栏继续推出。(通讯员 尚世钰 肖日东 融媒体记者 许琴)

标签:革命文物;南京;旧址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