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拉长创新“生态链” 5个科创项目落户南京星河WORLD
2021-06-24 18: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24日,南京星河WORLD科创项目签约仪式暨2021星河领创天下(南京)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宁举办。活动现场,包括江苏羽驰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在内的5个科技创新项目成功落户星河WORLD,6个入围星河领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项目精彩路演,集聚创新资源,浓厚创新氛围。

紧扣南京创新周“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创新”大主题,星河WORLD依托优质载体和强大资源库的“双重优势”,锚定人工智能和医疗健康产业方向招商引资、“选种育苗”。现场签约的5个项目中,既有高校教授牵头组建的羽驰区块链科技研究院,也有聚焦墙体透视成像探测仪研发生产的牛斯特仁科技;既有海归博士创业项目梦栖梧科技,也有用于辅助中风患者步态康复训练的外骨骼机器人项目倍耐智能科技,更有基于LSTM卷积人工智能的行为识别系统项目科小卫科技。

新签约的项目中,江苏羽驰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引起了记者的关注。研究院依托数字取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这一国家级科研平台,由南信大数字取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星明牵头,南信大人工智能与安全研究院院长武庆明院士重磅加入,聚焦区块链取证、行业特色取证、内容取证三个主要研究方向,打造新型研发机构,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孵化科技成果,培育创新企业。

项目纷至沓来,创新活力澎湃。活动现场,入围2021星河领创天下(南京)创新创业大赛的6个决赛项目进行了路演,包括无人驾驶游船、康复机器人等。创新团队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融会贯通,用奇思妙想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最终,“迈步机器人”获得大赛一等奖,“欧卡”获得大赛二等奖,“braha智能婴儿车”获得大赛三等奖。获奖项目将获得星河领创天下提供的免费创业办公场地、免费财务顾问等服务政策,并优先推荐给大赛合作的投资基金、创投机构。

目前,星河WORLD已吸引了中科软、中国铁塔、京东五星等科技龙头企业以及一批高科技成长性企业。与依托老校区、老厂房、老楼宇等存量载体的硅巷发展模式不同,星河WORLD将“无边界创新”理念引入增量空间,依托空间品质优势和产业“朋友圈”优势,导入创新要素,构建既有“大象跳舞”,又有“蚂蚁雄兵”的产业生态。

标签:星河;大赛;world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