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月南京一批涉牌涉证问题机动车落网
2021-06-23 16:06: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交警一大队民警查获两辆假牌摩托车。 通讯员 张真庆 融媒体记者 王茸摄

无证驾驶、使用假牌套牌……6月,南京交警查获一批涉牌涉证的问题机动车。

6月22日凌晨零时,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对一辆浙B号牌小轿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出示的证件有伪造嫌疑。经调查,驾驶员叫左某,驾驶证上的左某习是他的哥哥。左某交代,他曾报过驾校学习,后因换地方工作没有学完,为了方便自己开车,他套用哥哥的身份信息伪造了一本驾驶证。目前,左某驾驶的机动车已被暂扣,他还将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面临罚款6000元并处2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6月21日,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一辆苏A号牌的摩托车停在中山路129号门口很久了,牌照看起来有点问题。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辆摩托车号牌确实是伪造的,且旁边还有一辆摩托车也存在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嫌疑,号牌与车架号和车辆品牌数据完全比对不上。目前这两辆摩托车已被扣留。

虽然没有驾驶证,但临时帮忙开下车应该问题不大,不少无证驾驶的司机都有这样的侥幸心理。6月20日,江宁谷里交警中队接到报警,一辆大货车撞坏了自家围墙。货车司机王某称,当时他跟着导航误入一条狭窄的村道,转弯时碰到路边住户的围墙,因为路面太窄了,王某只好倒车离开村道。在市民提供的照片中,交警看到王某站在车尾部指挥交通,驾驶人是谁?面对交警疑问,王某支支吾吾半天都回答不上来。经查,当时“代劳”驾驶的正是王某的外甥王某利,而这位外甥压根没有取得过驾驶资质。

在涉牌涉证问题中,无证驾驶是常见的违法行为之一。6月17日22时许,高速七大队民警在宁连高速主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在收费站前停车并更换了驾驶员,交警当场拦下车辆,坐在副驾驶座的男子只好承认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

16日凌晨1点25分,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也查获一名无证驾驶的司机。该司机说,车子是买给女朋友的,后来分手了,只能自己开,但因为工作繁忙没时间考驾照,这才铤而走险无证驾驶。

在主城区,一名司机不仅驾驶过检车上路,并且车辆还没有号牌。6月18日晚高峰,交警六大队民警在中央北路北崮山路口拦下这样一辆车,驾驶人称自己从事废车回收工作,他认为收车地点离修理厂不远,就拆下号牌,驾驶有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经查,该车多年未检老旧不堪,轮胎没气,前后均未悬挂号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民警现场依法扣留车辆,并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通讯员 张成 刘吴洋 张真庆 徐梦圆 周波 沙学祥 融媒体记者 王茸)

标签:交警;大队民警;号牌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