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安能杰:创新工艺不畏难 纾困解忧保民生
2021-06-22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罗鹏)“电终于又来了!”6月20日,随着几声欢呼,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现场灯火通明,耗时仅一个多月的惠民惠企工程顺利完工,开发区这颗璀璨明珠再次被点亮。

华侨城文旅项目位于溧水开发区宝塔路,周边有不少居民楼与工厂,有部分教育、社区配套,开发潜力巨大。一旦华侨城文旅项目建成开业,将是一座集开放式文旅街区、滨水商业街区、度假酒店、休闲水岸带等业态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必将成为溧水的新地标。

今年4月,当华侨城文旅项目开展项目建设后,却在一处地块推进中遇到了困难。原来,华侨城文旅项目地块位于溧水老城区,电力输送完全依靠老电线杆和架空的电线。拆除旧有的老电线杆,居民及附近企业的用电将极受影响,不拆除,华侨城文旅项目将极大受阻。

如何在不影响老百姓用电的前提下,顺利推进华侨城文旅项目的建设?这个问题成为了萦绕在华侨城项目负责人及溧水安能杰实业有限公司法人廖文健心头上的难事。

“创新方法,将电缆下地,把用电影响降到最低,保障华侨城项目顺利推进!”廖文健的一席话,坚定了安能杰工作人员的推进的信念。说干就干!施工现场上,四处活跃着电力人的身影;公司会议室内,是灵感四射的创意;每个人的心中,“燃烧”着事必成、战必胜的信心。

由于地势原因,普通电缆下地的工艺十分困难,而且耗时耗力,完工时间将极大影响华侨城文旅项目的建设进度。怎么办?安能杰施工人员经过实地研究,决定采用土建预制化的方式缩短工期。“不过这样一来,工艺难度和建设成本会成倍增长,对企业本身来讲,并不是一个非常有利的选择。”安能杰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天祺坦言,尽管创新方案会对企业带来负担,但为了帮助华侨城尽快推进,早日让溧水人民享受红利,再难也得上!

很快,施工现场出现了十多个长方块状、形如集装箱的物体。这些有着“魔法盒子”美誉的水泥盒子在大型电力工程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在杆线下地等作业中几乎从未发生。“我们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毕竟这是一个小小的创新,工艺材料都是新的,不过这也一定是最成功的。”丁天祺说。

为了缩短“杆线下地”的时间,安能杰的施工人员一边将老旧的线杆拆除,一边浇筑“魔法盒子”。尽管任务艰巨、时间紧张,但施工人员一心扎根在工地,力保工程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终于,电缆“穿越”盒子,被铺设于地下。缩短近3个月的工期,6月20日,华侨城项目周边再次被“点亮”。

“感谢溧水电力特别是安能杰的电力人,为了让我们能如期开工建设,想了无数办法。他们爱岗敬业、不怕吃苦,凡是为用户为百姓着想的精神,真的让我们十分感动!”看着眼前即可动工的土地,项目甲方代表心怀感激。

为民办实事,是安能杰人的工作宗旨;为民解心忧,是安能杰人的工作追求;为民纾真困,是安能杰人的工作信仰......“我们所做的就是最基本的工作,是我们的日常,我们的使命。能够为溧水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我们深感责任在肩,无论何时,溧电人永远保障民生需求,冲在第一线!”廖文健说。

无论是住房建设保障居民用电,还是市政工程力保进度无忧,安能杰人永远在路上!据了解,今年安能杰公司将持续开展施工企业标准化能力建设,应用智慧工地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强化工程项目标准化管控。主动对接大型企业用电需求,探讨新兴业务,扩大服务范围,稳步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目标,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标签:华侨城;溧水;施工人员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