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述东屏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东屏街道白鹿村开展红色故事宣讲
2021-06-01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力量,2021年5月25日上午,东屏街道白鹿村邀请省溧中陈春生老师为党员开展“讲述东屏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会议开始,白鹿村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1至4集),纪录片采用动画、沙画、情景再现等创作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在增强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村干部学习党史热情,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纪录片结束后,陈老师开始以《讲述东屏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讲述了东屏老一辈抗日英雄在这片热土上的艰苦奋战、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陈老师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感人肺腑的情节,讲述了《解道圣火烧敌据点》、《村民同仇敌忾杀日寇》和《献身抗日的华厥财》的抗日英雄故事,其中有两位抗战英雄还是白鹿村村民,这更激励白鹿村党员们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历史中追悟初心、到群众中担当使命的行动自觉。

最后,白鹿村党总支书记厉祥龙讲党课,带领党员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厉书记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主题,从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等方面,全面阐述了1949年至1978年我们党奋力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我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顾这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红色故事宣讲和党课学习,白鹿村党员们从东屏红色基因里汲取了信仰的力量,从革命故事中重温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日常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标签:初心;红色基因;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