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委中心组为“荷”在这里举行学习会
2021-05-25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5月2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王荷波纪念馆举行现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追思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更加昂扬斗志和必胜信心奋进新征程、建设新南京。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文祖参加。

王荷波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中国工人运动杰出先驱,是我党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的首任主席,并领导创建了南京地区第一个党组织。在位于浦口区的王荷波纪念馆内,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介绍、参观展陈。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幕幕情景,充分展现了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品重柱石”的红色生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鲜明品格。现场参观学习后,韩立明主持召开学习会。罗群、徐锦辉、华静等常委同志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韩立明说,王荷波同志的光辉一生,充分展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虔诚执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信念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仰、信念、信心,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把南京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切实做到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韩立明强调,要以大历史观把握百年党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只有树立纵深而广阔的大历史观,才能更加深刻把握百年党史背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把百年党史放在历史长河中审视、放在时代潮流中把握、放在全球风云中对比,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要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南京的一切工作中。

韩立明强调,要把握历史发展必然,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新时期,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南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广阔的创新空间、深厚的文化底蕴,更要充满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以必胜信念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韩立明强调,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增强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信心。南京的发展寄托着中央和省委的厚望,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战略定力和发展自信,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用真本领践行职责使命,用真情怀守牢为民初心,用真信仰永葆清正廉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省会担当,共同谱写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南京篇章。(融媒体记者 邹伟 王灿)

标签:王荷波;南京;信念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