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康苑社区:党建引领“掌云+积分制”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2021-05-24 16:46:00  
1
听新闻

近期,四川成都一小区电动车失火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对此,宁康苑社区居民纷纷通过“掌上云”社区反映,要求社区重视小区电动车管理和服务工作。宁康苑社区党总支积极响应居民需求,通过“掌上云”招募成立“宁愿益”楼道自治志愿服务队伍。

5月17日,“宁愿益”楼道自治志愿者经过理论+实操培训正式上岗。

宁康苑小区为经济适用房小区,社区居民存在经济收入不高和老年人多的特点,随之带来的问题是楼道堆积杂物多,社区和物业花大力气整治,总是管不了多久就又恢复了老样子,给小区楼道留下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宁愿益”楼道自治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能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维护管理,居民之间纠纷调解等工作。

“邻居您好!我们是小区楼道自治志愿者,门口的杂物是你们家的吗,现在我们发动大家一起把楼道堆积物都清理干净,避免楼道发生火灾,希望你能配合把门口杂物清理下!”负责宁康苑小区21幢的积分制志愿者谢守俊阿姨正在在劝导居民清理楼道堆积物品。居民陈大姐看到身穿红背心志愿者都是很面熟的邻居,答应马上将楼道堆积物清理干净。

宁康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杜茂美表示,“宁愿益”积分制志愿者是社区与居民沟通的桥梁,是社区开展工作的“好帮手”。推行积分制志愿者调动了志愿者们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让社区工作变得更加顺利。同时,志愿者积分明细都是以公开透明的形式进行通报,可以兑换实物或者各类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宁愿益”积分制志愿者在小区环境、邻里调解、治安稳定等方面继续积极发挥作用,共同建设幸福平安和谐社区。(李程锦)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