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践行“四史”教育:南京溧水第二高级中学举行首届口述史写作大赛
2021-05-19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增强对先辈过往的了解,提升自身人文素养,践行青少年“四史”教育,近日,南京市溧水区第二高级中学举办首届口述史写作大赛并进行颁奖。

青少年参与口述历史的实践活动是践行青少年“四史”教育的重要路径。五一期间,该学校组织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参加“首届口述史写作大赛”,学生分九个专题写作。以二十世纪的老溧水为研究对象,走入山野乡间,走进馆阁闾巷,走进革命遗迹,寻访家乡旧人故事,用笔记录散落在溧水大地上的温情历史。高一高二语文组、历史组共18位教师采用网上阅卷与双评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36名,二等奖 72名。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通过口述史的写作,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溧水的历史底蕴、人物风貌、家族传承与婚丧嫁娶等习俗与仪式,让学生在口耳相传的写作中进一步增强爱家乡、爱溧水、爱国家的浓厚情感。(陆怡)

标签:写作;口述史;青少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