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个防灾减灾科普馆在南京溧水开馆
2021-05-12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溧水区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体验馆正式开馆,这是江苏省首个综合性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体验馆。

据介绍,溧水区创新性将气象、消防等六个部门的防灾减灾功能融为一体,建设了集地震、地质、人防、消防、气象、医疗救助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普馆。馆内展厅面积2600平方米,围绕灾害防御主题,布设了灾害下的生存危机、认知灾害、多种灾害的监测与预警、多种灾害下的生存与智慧、综合逃生自救体验及5D风云剧场6个展区、35个展项,并通过图文展板、视频影音、互动体验、场景复原等多种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各类灾害的定义、成因、分类、危害和防御措施,让参观者在演示、参与和体验中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目前,该馆已创成江苏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溧水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体验馆是一个由政府主导、融合多部门多功能平台的集成式综合科普馆,地点设在群众来往密集的市民之家,这在全国都不多见。据中国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溧水科普馆建设运营模式具有创新性,值得在全国推广。(沈科达)

标签:防灾减灾;溧水;减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