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都市圈城市将订单式培训骨干教师
2021-05-12 10: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5月11日,南京都市圈教育一体化发展推进会在宁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南京将进一步推进都市圈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在师资交流培训、跨区域合作办学、搭建职教互动平台等多方面加强合作。近年来南京都市圈内教育层面的互动与合作不断。2019年12月,南京市与马鞍山、滁州市分别签订为期三年的教育一体化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南京都市圈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2020年,“停课不停学”期间,南京教育系统发挥“名师空中课堂金陵微校”等在线教育平台作用,供都市圈相关城市免费学习使用;过去两年,马鞍山市每年派出十余位校长、骨干教师在南京相关学校跟岗培训。

未来还有哪些合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南京都市圈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2021—2025年教育工作合作协议已经出台。协议中,加强教师交流成为重点。未来5年,都市圈将开展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领域管理干部、教师交流。每年相互安排1—2批教育管理干部交流及教师跟岗培训。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都市圈将建立联合培养和培训机制。充分利用南京都市圈城市间高校优质培训资源,开展订单式、高层次中青年校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结对学校间开展多形式的挂职培训、跟岗锻炼,提高南京都市圈学校管理和教师队伍整体水平。

“南京将向周边地区‘输送’南京大学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晓庄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南京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行知基地等强大的教培力量。此外,南京还将与都市圈城市共享专注学生心理健康的96111陶老师热线。与此同时,其他城市也将输出优秀资源,比如南京的老师们也会到马鞍山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特殊教育学习调研。”这位负责人说。(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标签:都市;南京;都市圈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