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蒂尔堡中欧班列昨首发
2021-05-11 14: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南京尧化门货场开出,前往荷兰蒂尔堡。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昨天下午4点,随着轰鸣的汽笛声,满载100个标准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江苏号”从南京尧化门货运中心出发,这是江苏省“中国南京—荷兰蒂尔堡”远欧线路开行的首列班列,车上装载的货物包括防疫物资、新能源汽车部件、医疗器械、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等多个品类。

此次新线的开通,是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与南京市交通集团积极开展合作,推动发展中欧班列和有效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新成果。据悉,本次新线将行驶11500余公里,历时20天将总货值近4200万元的货物运抵荷兰蒂尔堡。中欧班列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启用中欧班列将货物运输至欧洲多个国家,比海运至少节省约一半的时间。

江苏的中欧班列自2012年开行以来,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已通达23个国家和50多个城市。特别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背景下,2020年江苏中欧班列开行1395列,进出口货值达到1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7%和8.6%,有力支持江苏企业发展扩大,深化了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产能合作,实现了以物流推动贸易、以贸易推动产业拓展的新格局。

此次中欧班列新线的开通得到了中铁上海局集团、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国资委及荷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新线开通后,将进一步满足南京及周边地区进出口企业物流运输需求,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国际物流新通道。下一步,中欧班列“江苏号”将继续按照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营国际物流通道,努力打造一流国际货运班列品牌的要求,着眼江苏外向型经济特点,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全力满足中欧贸易发展需求,积极开辟新通道新路线,为实现中欧贸易持续稳定增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融媒体记者 冯兴)

标签:班列;蒂尔堡;货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