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禁停”措施为园区非机动车管理再减压
2021-05-10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按照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工作指导与要求,近日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组织美团、哈啰、青桔三家单车企业,在新城科技园内试点推行共享单车禁停区措施,以降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对出行造成的交通安全和隐患。

“我们停车管理办公室与单车公司在园区选定区域并划定电子围栏,用户禁止在禁停区内违停共享单车。”沙洲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期,违停人员将会收到短信提醒,提示停放位置是共享单车禁停区,后期用户在禁停区内违停超过一定次数,将会增加下一次用车费用。

记者发现,新城科技园园区内,无序停放乱象减少,而共享单车总体数量也有明显减少。据悉,新城科技园园区日常上班人数大约在6万人,园区日常骑乘人数约8千至1万人,在设定禁停区的同时,城市管理部对园区单车数量上进行把控,要求单车企业把园区内2万辆共享单车减量到1万辆以下。

“减量一半,是单车企业经过科学测算统计得出的量。”该负责人表示,园区单车总量减少到1万以下,1:1配比完全满足园区需求。“从目前减量的情况来看,车辆虽然减少了,单车使用率反而得到了提升,堆积、浪费公共资源的现象也明显减少。”

截至5月9日,城市管理部停车办人员对园区设置禁停区后共享单车流量进行统计,原日均骑入禁停区数量为4100人次,现骑入围栏内的数量为920次,相较禁停区上线前整体下降77.5%,园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得到提升。

据了解,除了此次上线的禁停区外,沙洲街道还将陆续设置其他禁停区域。同时加强禁停区外道路管理,通过定人定岗、网格管理等措施,第一时间清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既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又不给城市添乱、添堵,维护街面秩序与城市形象。(陈冬艳)

标签:单车;园区;共享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