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践行为民办实事 东屏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科普宣传活动
2021-05-06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批示,按照《江苏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和南京市的相关通知,前不久,溧水东屏街道联合街道卫生院、市监督分局以及创洁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在健康主题公园共同开展了第33个爱国卫生月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健康知识、节约环保、防病除害等民生关切的主题开展科普咨询。现场设置了横幅、展板、咨询台、宣传折页等多种宣传方式。东屏街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活动群众开展义诊,除了测量血压血糖,还给出了健康生活方式的诸多建议,倡导落实“健康素养66条”;卫健工作人员则悉心解答“新冠疫苗如何预约接种”“接种禁忌有哪些”等问题,引导群众正确对待认识疫苗接种,实现早接种早受益;病媒防制公司免费发放黏鼠板、苍蝇纸、蚂蚁药、蟑螂药等将病媒生物防治落到细处。实用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参与,全场气氛活跃,营造出“人人聊健康,人人讲环保”的氛围。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是东屏街道全面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整治的任务之一。目前街道还在同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政策宣传,开展村内、河道等的垃圾杂物清理和乱堆乱放整治,积极途径垃圾分类的政策宣传和指导,推动美丽庭院建设,开展卫生保洁、文明劝导、绿化美化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工作。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街道上下践行为民办实事,充分发挥机关村社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中来。(溧屏宣)

标签:爱国卫生运动;街道;宣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