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党史教育课堂做党徽、唱红歌
2021-04-30 2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重温峥嵘岁月,一颗红心永向党。4月29日上午,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吸引了社区20多名党员参加。听党课、学党史、做党徽、唱红歌……特别是《党在我心中》衍纸党徽制作环节,给党员们留下了美好的“红色印记”。

活动一开始,社区党委举办党史讲座。主讲老师江滔是一名退休的大学老师,也是一名一直在从事公益志愿服务工作的党员。创作了说唱《家风家训美中华》、小品《家风》、舞台剧《明亮的眼睛》等多首作品,还积极组织团队义演传播励志手语节目《国家》。

“从1921年的7月,党员人数为50多人,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为9000多万,从势力单薄到根基深厚,很不容易,无数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献岀他们的生命,换来了和平幸福生活……”江滔老师带领社区党员们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接着,带领大家开展《党在我心中》衍纸工艺作品制作。

“党徽中国共产党党旗是代表一个政党的旗帜,党旗象征着革命镰刀,锤头为工农的劳动工具,象征中国共产党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黄色象征着光明。”作为手工制作辅导老师,江滔老师介绍了党旗党徽的历史,要求现场党员们秉持一颗诚挚的热情,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以“红心向党,党在我心中”为主题,制作洐纸作品《党在我心中》。

党徽制作环节,江滔老师拿出之前做好的“党徽洐纸”作品,认真介绍制作的步骤和环节。20名社区党员不约而同地投入到紧张的制作过程中。原先计划一个小时时间能完成作品,结果绝大多数同志超时完成“作业”。没有想到的是,几位男同胞“遥遥领先”,做得又好又快。

岁数最大的老党员王珍兰女士有47年的党龄,她人老心红,社区志愿活动总会看到她的身影。沈超、吴贤勇等党员在圆满完成自己的任务后,主动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帮助其他党员一起完成作品。活动现场,还有两位年轻党员,其中2006年入党的小费是位自由职业者,她完成“作业”后,还在自己的作品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日期,她认为这样做很有值得纪念意义。

最后,大家挥舞着自己的手工作品,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林厚彬)

标签:党员;中国共产党;红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