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区文旅联盟助力“四区同创”再出发正式启动
2021-04-26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玄萱 记者 戚阜生)4月26日下午,在形象歌曲《千年之约》婉转悠扬的歌声中,玄武文旅联盟助力“四区同创”再出发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发布了《南京玄武全年赏花地图》,将玄武全年十二个月的花期时间表和赏花路线图进行系统梳理与整合,优选游览线路,优化体验要素,提优便捷服务,着力塑造“以花为媒赏一城山水,与景作伴游十朝风尚”的玄武“花事”旅游品牌。

记者从现场获悉,玄武共青团将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建设暨“四区同创”举行“玄武青年探百店”挑战赛,在“五一”长假前后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面向玄武百家首店、新店、特色店进行集中探店,用精美的图文,活力的vlog分享探店乐趣,发掘宝藏店铺,进行链式宣传,形成各具特色的青春探店攻略,为居民群众、外地游客带来国际化的消费体验与文化感受。

此外,玄武区还策划推出了“五一”小长假精彩盛宴《南京玄武 51 小长假乐游攻略》,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布推介。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玄武文旅联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员单位从最初的80家迅速发展壮大至100多家,联盟影响力越来越大。联盟创新确立了“双月会”工作机制,每两月组织一次联盟活动,全年组织了集体调研活动7场、专题座谈活动21场,共有5000余人次参加相关活动。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推出的“1+3+100”系列文旅活动,更是引起了央视及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玄武充分发挥文旅联盟作用,在优化文旅市场运营、创树文旅融合品牌、推动城市夜经济、夜消费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高水平创成了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系统性推进了长江路夜间文旅集聚区建设,高标准完成了江苏省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率先启动了博物馆夜间延时开放,创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消费体验活动。

当前,玄武正处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省级文旅消费试点单位“四区同创”的关键时刻。玄武将进一步发挥文旅联盟创新作用,立足自身实际,锚定“四区同创”目标任务,把联盟资源转化为内生动能,把联盟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携手凝聚起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责任担当与强大合力,为助力“四区同创”的圆满成功,打好基础、打好头阵、打出品牌。

标签:玄武;联盟;启动仪式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