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家!南京众彩建立国营农批“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
2021-04-16 11:03:00  来源:新江苏 中国江苏网  作者:芦艳 王舒怡 赵亚玲 蔡悦  
1
听新闻

“我想接种新冠疫苗,没预约可以打吗?”“我有高血压,可以接种疫苗吗?”……免费接种全面开放以来,南京农副物流中心(众彩)积极响应号召,建成全省首家国营农批“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在来众彩会展中心咨询、接种的商户、居民络绎不绝。

战“疫”利器 “零距离”贴心服务

众彩会展中心近日“摇身一变”成了新冠疫苗接种方舱,这是继方舱医院、方舱CT之后“方舱”系列的又一战“疫”利器。为满足大规模人员接种需求,让员工、商户尽量少跑腿,安全有序、合理规范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众彩与区卫健部门沟通协调,按照相关规范要求设立临时接种点。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建,全省首家国营农批“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南京众彩方舱式接种点已于4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

在接种现场记者了解到,方舱占地约为2000平方米,划分为预检分诊测温区、等待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反应急救区、冷链区、医疗废物暂存室、医疗污水处理区、保洁消杀区、后勤保障区等。相关部门对众彩临时接种点安全、合理、高效的设置给予了肯定和好评。

“为了让‘早接种早受益’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最大化地方便众彩商户及周边居民接种疫苗,众彩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灵活排定接种人员,最大程度保证了接种率和接种人数,预计4月下旬,将有近万名的众彩工作人员和商户在这里完成疫苗接种,届时众彩人员疫苗接种率将超过8成。后期,接种点将逐步扩大覆盖范围,辐射周边上坊、大里等社区。”众彩工作人员介绍。医护人员是疫苗接种的关键所在,众彩在做好居民服务的同时,第一时间处理好医院提出的问题、满足相关需求。

党建引领 全面推进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疫苗是现阶段预防新冠肺炎传染的重要手段。根据所属街道统一部署,众彩迅速组织开展接种疫苗宣传工作,利用市场内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向广大商户及时准确地推送疫苗接种信息,并引导市场内商户、工作人员主动预约登记。

4月13日,众彩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头雁”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接种工作作出表率。围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众彩党员志愿者走进各市场,告知商户相关政策,讲解接种申报流程、接种注意事项,现场登记信息等。宣传过程中,对有思想顾虑的群众,党员志愿者以自身实际接种感受进行健康宣教;对于有些老年人手机操作不熟练,党员志愿者协助其完成登记,同时耐心解释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与大规模人群接种并重,保障接种现场秩序,方便商户、工作人员接种,众彩水果、水产、蔬菜等市场依次部署,有序安排,第一时间发布可接种的日期、地点,方便大家按需排定接种时间,也减少了街道二次通知接种的重复劳动,极大提高了接种率。

严管严控 打好防疫“持久战”

农批市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责任重大。疫情发生以来,众彩一直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以对商户、工作人员、市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全面、全域抓好防疫工作,确保防疫形势持续稳定。

“你好,请戴好口罩并出示你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记者在进入水产市场时听到了工作人员提醒,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亮码+测温+信息核查+戴口罩”,众彩这一防疫举措坚持至今。同时,持续加强对商户的宣传教育,营造全员防疫、长效防疫的良好氛围。

2020年以来,众彩持续打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组合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索票索证及食品抽检管理制度,严把生鲜冷冻类商品进场、销售等各个环节,生鲜冷冻类商品检测率达100%,阶段性实现了“零闭市、零断供、零感染”的既定目标,得到商务部的致信表扬。此外,坚持每日对市场经营环境及公共场所做好消杀处理、严格排查高风险地区人员等举措,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芦艳 通讯员 王舒怡 摄影 赵亚玲 蔡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