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忆党史,铭党恩,军民重走“长征路”
2021-04-16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前进社区党总支、前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陆军工程学院教练勤务营,在大金山国防园共同开展了“重温长征路,回忆红色党史”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长征广场进行庄严宣誓后,社区工作人员、部队官兵踏上了重走长征路的漫漫征程。这个微缩版的“长征之路”,通过对红军长征之路上的众多经典场景进行复刻,包括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过草地等几个微缩景点,再现红军战士当年克服千难万险,走过千山万水的伟大历程,弘扬了长征精神以及爱国主义精神。“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伟大的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

在雷锋文化馆,党员工作者、部队官兵通过“苦难的童年”“雷锋的新生”“火热的生活”“伟大的战士”和“永远的丰碑”五个部分,了解了雷锋的生平简介及其所做的点滴“小事”,从不同角度感受到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在“学雷锋先进人物”版块,大家参观学习了从溧水到全国,不同战线、不同职业、各个阶层人士,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事迹,对继承发扬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社区工作人员和部队官兵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干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的信念。(李立 邓颖)

标签:雷锋;长征路;部队官兵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