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抄党章,“中国好人”创作19米长卷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2021-04-15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丹心践使命,翰墨颂党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家住溧水区永阳街道的杨小飞手抄《中国共产党章程》,历时两个多月,创作19米长书法作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书法长卷整篇共1.72万字,排列整齐、布局平正,变形隶书字体刚劲秀美、气势不凡。近日,杨小飞带着长卷来到永阳街道展示,随着长卷徐徐展开,迎来阵阵赞叹声,现场工作无不被这份真诚深深感动。

今年63岁的杨小飞于1985年担任溧水书法协会秘书长,1995年加入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近30年来,在各级主流媒体发表篆刻、诗歌、散文、科普作品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及其它作品数百件。多年来,杨小飞热心公益,连续26年无偿献血13万多毫升,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奖,被评为“中国好人”。现在的杨小飞因为年龄超过60岁,无法献血,他就认真为献血宣传。在他的宣传发动下,已有100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他建立了15个无偿献血微信群,每天在群里宣传无偿献血方面的知识、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杨小飞表示,虽然自己不是共产党员,但自觉做到听党的话,行动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章既是党的奋斗史和发展史,又是中国的进步史,用笔一笔一划地书写,既是对党章的一次重新认识,也是增强自身理论修养的一次学习过程。”他说,带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精心书写了此长卷,希望用这种方式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一份祝福。”(胡英华)

标签:无偿献血;中国共产党;华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