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城管队员遇见盲人市民:让你安全抵达是我该做的
2021-04-13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东屏城管中队队员热心帮助一位盲人的事,在当地传为美谈。

4月12日,雨后的早晨带着一丝阴冷。东屏城管中队队员在早点名时,发现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拄着拐杖摸索着向中队大院走来。内勤队员郭远龙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这位老人两眼失明,想去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由于城管中队离便民服务中心有一定距离且雨天路滑,郭远龙担心老人看不见行动不便,于是搀扶引导着老人前往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还未到上班时间,郭远龙将老人妥善安置在大厅的座位上后才准备离开。老人很是感激,抓着他的手连连道谢说:“我看不见,要不是你,我不知道还要磕磕碰碰走多久才能找到地方。”

郭远龙向其坦言,作为一名城管队员理应为人民服务,并悉心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后尽量减少独自外出。如果必须出门,一定要让子女或他人陪同。

乐于助人不只是作为城管人,更是每一个人都应当坚守的品德。郭远龙用言行彰显了城管人的风采,为社会和他人带来了温暖。(溧屏宣)

标签:城管中队;老人;便民服务中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