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医生援疆(克州)又一年成绩单出炉传递兄弟情谊
2021-04-05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5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苗俊青) 3月29日,江苏医疗援疆队进疆一周年,援疆医疗队为克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援疆力量,据统计,过去的一年,江苏“组团式”医疗援疆队累计义诊14次,受益群众280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价值4.5万元,将江苏援疆品牌树立在帕米尔高原之上。

过去的一年,在以宋宁宏院长为队长的江苏省第三批“组团式”医疗援疆队,在抗击疫情紧要关头,按照州委州政府和前方指挥部的部署,通过远程培训、捐款捐物、指导救治、制定方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措施标准化、前沿化、创新化落实到新疆克州。江苏省第三批“组团式”医疗援疆队作为唯一一支“组团式”援疆团队获得自治区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一名援疆专家获得自治区抗击新冠疫情优秀共产党员、两名援疆专家获得自治区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

过去的一年,援疆专家侧重内涵建设,其中国家级胸痛中心正式获批挂牌,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正式获批,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突出贡献工作者、示范科室、全国改善医疗服务(远程医疗制度)先进典型个人等称号,克州人民医院友谊路院区启用。特别是“心明眼亮”工程,截止目前,共开展12期,成功为361名心脏病和白内障患者解除病痛。

过去的一年,援疆专家侧重智慧医疗。首批互联网医院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获批准。开展5G探视、5G远程查房等便民惠民项目。其中挂号在克州,看病在江苏办了45期,挂号在克州,B超在江苏办了34期。医疗机构健共体建设跨越式发展,与阿图什市人民医院、阿克陶县维吾尔医医院、阿合奇县人民医院、乌恰县人民医院、塔尔塔吉克民族乡卫生院、哈拉峻乡卫生院、克孜勒陶村、吐古买提乡迈丹村、布伦口乡苏巴什村卫生室等远程帮扶对接,逐步实现9+1+4+N的医疗共享模式。

过去的一年,援疆专家侧重人文建设,建成医院院史馆暨吴登云事迹展、钢琴角,成立医务社工社,通过院训、院歌、院徽等,组团式医疗援疆帮扶下出版四本援疆书籍,践行文化润疆助力医疗援疆。顺利完成中层干部换届,不断激发医院职工竞争意识,向上意识、团结意识。此外,定期开展“苏克大讲堂”、“克医大讲堂”、“青年管理沙龙”,借助江苏省后方九家医院的优势资源,通过远程开展教学、培训,传递先进的前沿知识和医疗技术,助力医院职工综合能力的提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