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月牡丹盛放 来溧水赏花吧
2021-04-02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溧水区牡丹园内的3万多株牡丹次第开放,全面进入盛花期,1万多株芍药也争奇斗艳,香艳满园春意浓,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赏花打卡。

据悉,溧水牡丹园位于该区特殊教育学校,占地近两百亩,拥有九大色系,两百多个品种,来自河南洛阳、山东菏泽以及日、美、法、德等国内外地区。牡丹品种中,极为珍贵的有姚黄、魏紫、花王、豆绿、岛锦等。

“除了牡丹和芍药,园内还培育了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温室花卉盆栽近百个品种,以多肉植物、竹芋类、草花、家庭绿植为主,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观赏需求。”牡丹园内工作人员说,今年花期从3月下旬至5月中上旬,共持续50余天。

赏花之余,牡丹园还开展了极具意义的“慈善认领,收获美丽”爱心牡丹花盆栽认领活动和“残疾人之家”手工制作售卖活动。此外,园内水车车水、投壶等多个项目可供游客体验,市民可以开展亲子游,与孩子一起感受农耕乐趣。

据了解,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已筹建了溧水区残疾学生教育、培训、就业基地,现一期占地500余亩,建有牡丹园、桃园、果鸡生态放养区、无公害蔬菜培育区、水产养殖区和苗木区,同时还建成了玻璃温室和连栋大棚。基地以牡丹园为特色,打造观光游览功能,先后举办了十五届牡丹节活动。

在努力打造残疾学生教育、培训、就业的平台之外,基地还拓展资源优势,先后接待南京地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30多万人次,接待市民观光休闲15多万人次。基地先后被确认为“国家级残疾人培训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春光不可负,悠闲假日,宜结伴而游。前往溧水牡丹园,市民可乘坐地铁S7号线至中山湖站下,换乘24路公交车,在特殊学校公交站下车;自驾的市民可直接导航至南京市溧水特殊教育学校(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新桥村新建村111号),途经246省道。请游客合理安排行程,勿错过花期。(李立 邓颖 佘金苗 陶红)

标签:牡丹;溧水;市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