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垃圾分类管理模式进了党校现场教学课堂
2021-03-26 16:1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南京讯 近日,位于栖霞区龙潭街道飞花村垃圾分类数字化转运中心迎来了一群非常特别的客人——市委党校第11期新任处长班全体学员。据悉,这是南京市委党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结合实际开设的一门创新基层治理的全新课程,第一次把主体班的现场教学课堂放在了龙潭街道。

龙潭街道早在2019年就已经完成城区所有达标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并在2020年10月提前完成了所有居民小区撤桶并点全覆盖。截至2021年3月,龙潭街道已完成生活垃圾减量化13510.6吨、资源化13510.6吨、无害化13512.25吨,2020年龙潭街道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0.6%。

据悉,市委党校2019年就开发了垃圾分类现场教学的课程,为什么把龙潭模式作为现场教学的首选? 原因有四:第一,在全市垃圾分类考核排名中,龙潭的得分一直稳居前茅;第二,龙潭的垃圾分类不仅前端分类做得好,更加关注整体性,所以第一站就安排参观垃圾分类的中端链条,看看分好的垃圾都去了哪里。第三,龙潭的垃圾分类是全域覆盖的,所有的小区、农村、公共机构,甚至是小微企业都实现了垃圾分类全覆盖,龙潭的模式可以称为全域全链条模式。第四,龙潭街道注重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力量,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督导岗,同时把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文明城市创建等紧密结合,构建大生态治理理念。(范文影)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