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让党员冬训学有深度,更做出温度
2021-03-23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如何创新形式和内容,让党员冬训学有深度,做出温度?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沙洲街道有效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做到学习 “面对面”,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

与党性教育结合,为基层党员送去“理论大餐”

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民生办党组织和机关党总支围绕6个专题内容开展教育培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胡晶晶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授课,同步开启钉钉视频线上学习,为基层党员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提供思路。

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冬训学习内容,多线开展学习课堂。各社区定期组织党员学习理论知识,观看“时代楷模”影片,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主动把新思想、新理论送到老党员家中,传递关怀和温暖。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沙洲街道开辟党员冬训新阵地,组织基层党员分批走进红色基地,重温革命历程,强化党性修养。通过近距离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真实的历史文物、全面的历史资料,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

与党建共建结合,为居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中央商务区社区“春雨驿站”的在职党员志愿者们结合三月“学雷锋月”,为居民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等志愿服务。现场有居民就劳动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律师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居民诉求,提出可行性建议。

科技园社区联合周边企业、机构,借春分节气之机,联合开展惠民活动。活动现场提供磨刀、修伞和缝纫便民服务,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明基医院、沙洲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送来“方便门诊”,为有需求和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便利,多样服务受到居民的欢迎。

中瑞社区举办“守护安全消费”相关主题广场活动,为居民送去消费维权宣传和便民服务。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上台宣讲消费者维权防范知识,详细剖析了现代流行的保健品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刷卡消费诈骗等“诈骗伎俩”。通过普及消费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

与生态保护结合,为辖区居民建设“美好家园”

撸起袖子、挖坑栽树、挥锹铲土、扶树培土……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建邺区城市管理局、沙洲行政执法中队、沙洲街道公众委员、莲花北苑党员居民等30多人互相配合,在莲花北苑小区内合力种下了一批石榴树和桂花树,同时送上对环保工作的倡议和承诺。

中奥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们对沿岸树木进行修剪护理,帮助它们在春日茁壮生长、枝繁叶茂。社区人员和志愿者对沙洲西河河道边的暴露垃圾集中清理,将河道沿线的白色垃圾、矿泉水瓶等各类垃圾收集整理后集中处理,维护河道整洁。

为保护河道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3月9日开始,由沙洲街道河长办及社区巡河人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巡河队伍对辖区15条河道开展巡查,坚持以遏制污染、改善水质、加强水循环、保障水环境为重点,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河道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力度。

与文化传承结合,为广大党员唱响“主旋律”

十六届南京市全民阅读节来临之际,莲花嘉园社区党委联合莲花实验学校小学部党支部启动“荷塘阅读”党建“一校一品”活动项目,带领同学们进行经典文学作品鉴赏,引导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培育青少年文化自信,引导未成年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

为增强党员和社会志愿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意识,双和园社区积极动员,开展“弘扬服务精神 彰显志愿者风采”主题活动,为党员冬训“加油助力”。舞蹈《马兰花》拉开了活动的帷幕,还有宫扇表演《水韵江南》、萨克斯合奏《女儿情》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中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宣传展演活动,太极表演《八法五步》、藏舞《我的九寨》展现多姿多彩的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舞蹈《不忘初心》、女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展现向党红心……社区弘扬爱党爱国精神,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社区氛围。(刘倩文 孔庆潇)

标签:党员;沙洲街道;冬训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