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加强企业走访 做好精准服务
2021-03-22 14:35:00  
1
听新闻

3月16日下午,尧化街道副主任毛冠圩带队企业服务中心、栖霞区科技镇长团院娅、张永兴、江苏开放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候新宇一行走访中煤长江地质集团,秉持着“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轻骑兵服务精神,为公司定制了“政策大礼包”服务。

传统寻求新突破 企业服务同发力

创新是永恒的主题。中煤长江地质集团作为尧化的属地企业,是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管理的中央地质勘查单位。“我们集团公司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上非常重视,建有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页岩气重点实验室、煤系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和地球化学工程中心,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42项、发明专利15项、7项软件著作权、9个商标、11部标准,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22个。”江苏煤炭地质局副局长,中煤长江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军介绍说,“近年来,江苏煤炭地质局与地方合作越来越密切,我们现在也在谋求创新发展,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公司老职工的落户问题、高企行业评定受限、煤炭地质勘察技术遇到瓶颈、公司迁入等一些列问题亟待解决。希望街道继续在经济、民生、科技人才给予扶持和关心。”

暖心定制新服务 各方力量同参与

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依次从经济、税源、科技人才介绍了最新的相关政策和细则,总部经济最新政策、紫金山英才计划、高企最新要求等新鲜出炉的与公司相关的文件精神在第一时间传达给了企业。栖霞区科技镇长团、江苏开放大学建筑学院与中煤长江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孙绍平总工程师在技术层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如何突破地质勘察现有技术问题、解决土壤修复成本高问题、抢占地下工程板块市场等进行了现场头脑风暴。街道副主任毛冠圩表示,中煤长江地质集团自从来到尧化,已经与地方融为了一体,无论从经济发展、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对地方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去年公司被评为南京市总部经济企业。

街道将继续做好企业的娘家人,对企业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针对落户、项目申报、技术交流等现有问题积极汇报咨询上级有关部门、邀请第三方服务机构对材料进行辅导把关。及时整理汇集各级惠企服务政策,强化宣传解读,实现惠企政策精准匹配与推送,提高政策知晓度、受益面和兑现率,同时,持续做好企业的牵线人,为企业发展需要牵线搭桥,从技术、市场、高校、金融等多方面建立起无距离沟通。最后,还要努力做好企业的知心人,人之相知,贵在知心,要第一时间发现企业的难处,努力做到预知晓,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中帮助企业未雨绸缪,寻求创新和突破。

联合爆发强能量 产业集群是方向

栖霞区尧化街道科技镇长团院娅表示,产业集群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方向,栖霞区科技镇长团当前在着力推动板块内各领域创新联盟平台的建设。尧化街道是栖霞区建筑类大型企业的集聚地,栖霞区科技镇长团计划以几家央企为龙头推动建筑行业创新联盟的建设。作为智库的科技镇长团汇聚了建筑行业省内高校科研机构的资源和智慧,能为联盟的建设贡献强有力的智库支撑和技术保障,同时可以导入金融资本,为联盟企业的发展作资金支持。通过搭建平台,融合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形成合力,推动栖霞最强增长极的打造。(闵文琳)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