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迎来“春分”,周日就要转晴了
2021-03-19 15:1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3月20日17时37分将迎来“春分”节气。预计19日和20日江苏大部分地区仍以阴雨为主,预计21日(周日)转为晴天。

在冷空气的控制下,昨天江苏的气温依旧向下,不过基本还算稳定,昼夜温差也比较小。今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中雨,其中苏南地区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早晨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6℃左右,苏南地区9~10℃,其它地区8℃左右,最高温度:沿江苏南和本省西北部地区12~13℃,其它地区8~9℃。

周末的天气是逐渐转好的过程。周六,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本省西北地区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它地区7~8℃;最高温度:全省14~15℃。周日,全省多云到晴,最低温度:长江以北东部地区5℃左右,苏南地区8~9℃,其它地区7℃左右;最高温度:苏南地区14~15℃,其它地区13℃左右。

预计19日至21日,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这还是一次“全能型”的冷空气,此次过程大风和降温范围更广,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中央气象18日18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对此,江苏气象表示,由于本次沙尘动力条件明显弱于上一次过程,而且起沙的主要区域位于中蒙边境,沙子不会被吹得那么高,所以只影响到我国西北的部分地区。据江苏省气象台和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18-19日受降水和地面偏东风影响,全省空气质量优-良为主;预计20-22日受冷空气影响,上游地区有污染传输,全省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短时可能出现中度以上污染。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有中雨,东北风4级左右,9℃到13℃;明天阴有时有小雨,偏北风3到4级,9℃到14℃;后天多云,西北风4级阵风5到6级,8℃到15℃

标签:苏南;空气质量;最低温度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